Le

一个默默无闻三年后重回lofter的小垃圾写手。

恰同学少年

解玏他们学校的课业其实并不算繁重,只是面对着即将来临的统考,他也确实要加把劲了。毕竟统考是全市的学生都要进行排名,和高考提前保送挂钩的考试,班里的同学都开始暗中较劲,即使是包昕嘉这种每次考试都在班里名列前茅的种子选手也紧张了起来。班里早没有了艺术节时的散漫却欢快的气氛。

正在上最后一节晚自习的解玏眼前摆着高中化学课本,手中抄的是枯燥乏味的化学方程式,脑子里想的却都是学校门口的小吃和饮料,不觉感到饥肠辘辘、饥寒交迫,下意识拿起了手机看了眼时间——距离放学的时间仅剩十分钟。于是解玏疯狂给包昕嘉发消息:“晚上放学去不去买学校门口的烤年糕吃啊?”“或者还可以再买一杯奶茶?”冬天的夜晚就是要吃热气腾腾的小吃配上奶茶啊,还好我们学校门口有好多的卖吃的的小店铺,别的学校都没有,嘿嘿,解玏心里庆幸着。感觉到桌洞里的手机震了震,拿出来看包昕嘉回了两个字:“不去!!!”解玏回道:“啊?为什么啊?为什么不去啊?”这句话要是从他口中说出来恐怕语气都快要变成小媳妇的埋怨和委屈的语气了。包昕嘉继续回道:“今晚我还有一节网课要上,再去买吃的时间就来不及了。”“好吧”解玏发了一个无可奈何的兔子表情,随即叹了一口气,一半是感叹晚上要一个人去买小吃的孤独,另一半也是对自己统考要怎么过的悲哀。

下课前的十分钟总是特别的漫长,解玏一边抄写化学方程式一边心中怒斥着发明化学这一门学科的人。直到下课铃声打响,解玏第一个冲出教室飞奔向校门口熟悉的满是食物飘香的小吃店。

解玏跑得飞快,生怕放学人多了买小吃还要排队。跑到小吃店门口的时候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他飞快的买了一份烤年糕,然后用超乎身体极限的速度再次飞奔到奶茶店门口,只为了买趁人少买一杯自己爱喝的热可可。“老板,来一杯热可可奶”两个男孩子的声音同时响起,喘着粗气的解玏看向和他一样要买热可可奶的男生,正好对上男生和善的笑颜。“金振亦——”解玏惊讶地瞪大双眼,“你怎么会来我们学校门口买吃的啊?”金振亦看到解玏惊讶的表情有些忍俊不禁,回答道:“我每天晚自习最后一节课有夜跑的习惯,今天天气不好,跑到这附近有点想喝点热可可。”两人拿了可可后坐在奶茶店的桌子旁,“马上要统考了你都不复习的吗?”解玏追问道。“那你呐?统考复习得咋样啊?”金振亦收起温柔的笑容认真地问。“得嘞,当我没说。”解玏心中懊悔自己刚刚为啥好巧不巧就非要提一嘴考试,脸上一副悲哀的样子。刚刚收起笑容的金振亦看到吃瘪的解玏后又一次忍不住笑了起来。“别说了别说了,来吃好吃的吧,我把烤年糕分你一半”少年的脸庞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赧然。或许哦是因为奶茶店的空调开得太暖,又或者是心尖被某人的笑容烫了一下。

评论